經濟 > 區域

四川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外貿額同比增長24.4%

新华社
2019-01-29 13:46

已收藏


根據成都海關最新發佈的四川省2018年外貿進出口資料,該省在“一帶一路”沿線的貿易潛力得到進一步開發。去年,四川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外貿進出口總額達到1652.2億元,同比增長24.4%,其在全省外貿中的比重上升至27.8%。

同期,四川省與美國、東盟、歐盟和日本等傳統四大交易夥伴的進出口總額達到4049.4億元,同比增幅均超過20%,但在全省外貿中占比68.1%,較2017年有所下降。

“這既展現了內陸省份融入‘一帶一路’的積極成效,也反映出外貿市場更趨多元。”成都海關統計分析處處長潘旭東表示。

據統計,去年四川省與沙烏地阿拉伯、巴西等國的進出口實現了大幅增長,其中與沙烏地阿拉伯同比增長190.2%,與巴西同比增長61.6%。

在四川省出口的產品中,機電產品的占比達到81.3%,較2017年提高了2.6個百分點。其中,自動資料處理設備及其部件、積體電路等是主要的出口產品種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