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舟山新區將三方面突破 加快建設自由貿易港區先行區

中国证券网
2017-04-18 10:32

已收藏


4月18日,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在舟山召開“國家戰略與舟山實踐”媒體座談會。上證報記者從座談會上獲悉,今後五年,舟山群島新區工作將聚焦兩重點,分別是建設自由貿易港區和建設海上花園城市。

舟山群島新區擬經過三年左右有特色的改革探索,初步建成自由貿易港區先行區;經過更長時間的探索實踐,舟山群島新區將努力把舟山打造成為開放度更高、輻射力更強、全方位對接國際通行規則的自由貿易港區。

2017年,舟山群島新區將以總體方案為契機,全力推進舟山自貿港區建設,將從三個方面進行突破。第一,建立健全好管理機制,抓緊出臺《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第二,加快制度創新,複製、借鑒上海、天津等自貿區經驗,加快推進綜合服務大廳、單一視窗等建設,抓緊制訂保稅燃料油交易規則,完善外輪供應配套服務,增強自貿區綜合競爭力;第三,加快實踐創新。加快推進保稅燃料油加注、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國際原油貿易企業招商等重大專案和重點事項,力爭2017年保稅燃料油供應量達到200萬噸,配礦加工貿易量突破800萬噸,建成黃澤山油品儲運貿易基地150萬立方米儲罐。

據介紹,2011年6月30日,國務院批復設立浙江舟山群島新區,這是繼上海浦東、天津濱海、重慶兩江之後我國設立的第四個新區,也是首個以海洋經濟為主題的國家新區。2016年,舟山群島新區地區生產總值達到1229億元,增長11.3%。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