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梁振英預計明年香港將繼續維持私樓高產量

香港
2016-03-22 16:22

已收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22日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增加土地供應,遏抑非自住需求,目前無計畫"減辣"。

梁振英當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與傳媒見面時表示,今年將有18000個住宅單位落成,較去年增加61%,為過去12年的新高,預計明年也會繼續維持這個水準。

他說,數字反映出政府增加土地供應的工作漸見成效,相信有助於緩減供不應求情況,減輕市民住屋的負擔。

香港特區政府差餉物業估價署日前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1月份香港私人住宅的售價指數報278.7點,環比下跌2.24%,同比下跌2.0%。自2015年10月以來,香港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已連續下跌4個月,累計下跌8.95%。

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近日在集團業績發佈會上表示,目前香港樓價較去年高位已跌15%,預計上半年會跌20%。 他同時認為,香港樓市表現並不像金融海嘯時嚴峻,相信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下,經濟可以"守得雲開見月明"。

為打擊因樓市供求失衡、超低利率和資金流動氾濫等導致的香港樓市潛在泡沫與風險,香港特區政府在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的同時,近年來頻頻出臺"辣招",從買賣環節入手增加交易成本,並通過稅收限制非香港永久性居民的入市。

根據當前政策規定,購買住宅3年內賣房需支付10%到20%的"額外印花稅",此項政策旨在打擊炒樓行為;非香港永久性居民和所有公司購房則需繳納15%的"買家印花稅",意在加重非港人的置業成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