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環保部:上半年161座城市PM2.5平均濃度同比降17.4%

北京
2015-09-15 08:58

已收藏


環境保護部副部長吳曉青14日在此間召開的"環境與發展論壇"上表示,今年上半年,第一、第二階段實施"空氣品質新國標"的161個城市的空氣品質平均達標天數的比例,同比提高8.2個百分點,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17.4%。

吳曉青表示,下一步,將堅持以環境品質改善為核心,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戰役,著力完善環境標準和技術規範體系,鼓勵技術研發和應用,進一步開放環保市場,大力培育環保產業,嚴懲環境違法行為,重點打擊偷排、偷放等環境影響大、群眾反應強的惡意違法排放行為,集中整治篡改、偽造監測資料的弄虛作假行為。

吳曉青說,未來還將繼續深化環境領域改革,創新環境治理模式,組織實施好環境監測、環保督查、生態保護紅線劃定等多項改革,形成政府主導、部門協作、市場激勵、公眾參與的多元體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