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浙江製造"正和多個國際檢驗認證機構互認

杭州
2015-09-02 11:03

已收藏


浙江省品質技術監督局日前與美國UL公司、德國TUV南德意志大中華集團、通標標準技術服務有限公司、Intertek天祥集團、必維國際檢驗集團等國際檢驗認證機構正式簽約,雙方將合作推進"浙江製造"認證的國際標準互認,助推浙江製造走向海外。

經過幾十年的發展,浙江製造業已形成較大的規模和市場佔有率,其中不少具有國際先進水準。但大多仍處於產業鏈的中低端,產品附加值低、科技含量不高、品質效益不夠理想。

從去年開始浙江省借鑒"德國製造""美國製造""瑞士製造"等發達國家經驗,探索"浙江製造"品牌建設,通過先進的製造標準、智慧化的生產方式、嚴格的市場認證、良好的信譽度,推動本土製造實現高品質、高水準發展。

國家質檢總局總工程師韓毅認為,企業獲得"浙江製造"認證有利於幫助企業開拓佔領優質產品市場。通過認證國際合作,可以推動認證結果國際互認,降低企業認證成本,加速產品流入國際市場。

美國UL公司多次參與簽訂"浙江製造"認證,副總裁費傑琛說:"國際企業的參與將提升`浙江製造`在海內外市場的接受度,無論是在海外市場還是國內市場,廣大消費者在使用`浙江製造`認證的產品時會感到更安心。"

據悉,下一步簽約的國際檢驗認證機構將與浙江省質監局就具體產品種類細化合作。雙方將在標準和認證程式等方面開展合作,為浙江的製造企業提供堅實的技術支撐,提升"浙江製造"品質水準,切實提高"浙江製造"在國內外的美譽度。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