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海南自由貿易港-東盟智庫聯盟正式成立

新華社,海南博鼇
2022-04-22 09:49

已收藏




新華社海南博鼇4月21日電(記者吳茂輝、周旋)在21日舉行的博鼇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全球自由貿易港發展論壇"上,海南自由貿易港-東盟智庫聯盟正式成立。

據介紹,海南自由貿易港-東盟智庫聯盟由印尼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等9個亞洲國家的17個智庫和相關學者發起,是連接亞洲國家和中國的重要學術網路和合作研究平臺,將通過舉辦論壇和活動、建立資訊共用機制等方式,促進地區之間戰略對接、政策協同和經驗互鑒。

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表示,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生效的背景下,加強中國與東盟全面戰略合作面臨著重要機遇。該聯盟的成立,得到了印尼、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越南、老撾等東盟國家智庫以及中國相關智庫的積極回應和參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