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申萬宏源王勝:中國資產將逐步成為全球投資者的重要配置方向

中国证券网
2020-03-23 11:27

已收藏


近日,申萬宏源研究副總經理、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勝表示,未來國內各地工作重心將從防範疫情逐步轉向複產復工,將助力經濟基本面修復。目前北上廣擁堵指數已經逐步回到往常水準;3月上旬已經有2700多家上市公司實現98%以上復工;部分地方政府已經推出一系列促消費政策,浙江免除部分時段地鐵費用,這些政策推出對於恢復生產和經濟活力具有重要。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將脫下口罩,恢復久違的日常生活,經濟也將逐步回歸正軌。

  王勝認為,特斯拉的中國速度,以及這次疫情防控中所體現出的中國效率,是中國給全世界優秀創新企業的一張邀請函。這次中國處理新冠肺炎疫情的果斷和高效,是企業優質營商環境的保障。特斯拉中國工廠已經於2月10日實現復工複產,華為、TCL、美的和格力電器等優秀製造業企業也基本實現完全復工,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複產逐漸實現平衡。

  隨著資本市場改革加速推進,王勝表示金融行業與金融市場的開放仍將持續推進。資本市場改革動作頻頻,顯著提振了投資者的風險偏好。4月1日,外資對於國內券商和基金的持股比例限制將放開;2019年末外資持有A股市值已經2萬億左右,是A股市場重要邊際投資者,未來MSCI和富時羅素等指數公司還將繼續提高A股納入因數,相信中國資產將逐步成為全球投資者的重要配置方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