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瑞士ABB集團董事長:市場潛力巨大 將持續投資中國

新華社,瑞士聖加侖
2021-05-08 10:07

已收藏





新華社瑞士聖加侖5月7日電(記者淩馨 瑪蒂娜·福斯)瑞士工業巨頭ABB集團董事長彼得·博塞爾(中文名:傅賽)日前在參加"聖加侖國際經濟論壇"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ABB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將一如既往繼續在中國進行投資。

作為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域的領先企業,截至2019年底,ABB在華累計投資達170億元人民幣。目前,中國已成為ABB全球第二大市場。傅賽強調,未來ABB還將繼續在中國進行投資。

傅賽表示,ABB中國業務增長十分迅速,其中機器人領域投資最大。2019年9月,ABB位於上海的機器人工廠正式破土動工。傅賽介紹說:"這不僅是一個機器人工廠,也是研發中心,是自動化人工智慧中心。這是我們現在投資的價值鏈的一部分,這個工廠將成為機器人領域中最現代化的工廠。"

傅賽表示,中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機器人市場,而且具有巨大增長潛力。隨著中國經濟持續增長,老齡人口增多,實現製造業等領域的自動化將是必然趨勢。

傅賽同時表示,非常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ABB有信心跟隨中國的增長步伐。中國這一經濟引擎的發展不僅對ABB而且對全球都有積極作用。

4月底,ABB發佈的最新一期財報顯示,該集團今年第一季度銷售收入和運營利潤均好於預期。從整體來看,中國市場的增長是一大亮點。

另外,針對集團決定拆分電動交通業務的舉措,傅賽表示,ABB對於電動交通的長期願景仍充滿信心。"ABB正積極擁抱兩大關鍵性革命,一個是向電氣化方向的能源轉型,另一個是自動化和機器人領域的革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