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廣州首例治癒外籍患者出院:感謝每一個人 盼疫情結束

新華社,廣州
2020-02-13 10:11

已收藏

(聚焦疫情防控)廣州首例治癒外籍患者出院:感謝每一個人 盼疫情結束

新華社廣州2月13日電(記者丁樂)一名巴基斯坦籍在華留學生12日從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出院,這是廣州地區首例治癒的外籍新冠肺炎病例。

他從醫護人員手中接過小禮物:一束鮮花、一瓶消毒液和一疊口罩,不停地道謝:"感謝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希望疫情早日結束,我能早點返回武漢繼續學習。"

這名巴基斯坦籍在華留學生就讀于武漢某高校,1月中旬從武漢來廣東旅行,26日出現發熱、頭疼等症狀,27日廣州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其咽拭子為陽性,28日轉入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據院方介紹,該病例是普通型患者,經過對症治療,恢復較快,體溫正常。其兩次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兩次CT檢查顯示肺炎明顯好轉,達到解除隔離出院的標準。

住院期間,由於飲食習慣差異,醫院方面幫忙改善飲食。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主治醫師李劍萍說:"患者不吃肉,但能吃雞蛋,食堂專門準備了雞蛋三明治。"

"病症都消失了,恢復不錯。"該名患者在出院時說,"醫護人員很善良,照顧得很好。"他希望武漢疫情能好轉,武漢人民生活回歸正軌。

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院長雷春亮說,我們已經叮囑這名計畫回國的留學生,兩周後要去巴基斯坦當地醫院複查。若有疑問可以通過微信聯繫。

"看到他治癒康復出院,我們十分高興。"廣東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羅軍說,中巴兩國友誼深厚。外交部和廣東省政府十分關心巴基斯坦在華在粵公民的情況。這名患者染病後,廣東省政府外辦保持與巴基斯坦駐廣州總領事館的溝通,廣東省衛生健康委指導收治醫院全力治療。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紀樂勤介紹,2月10日,在深圳治療的2名巴基斯坦籍患者也已治癒出院。目前,包括3名巴基斯坦籍患者在內的共5名外籍患者在廣東治癒出院。接下來,廣東省政府及相關部門將繼續一視同仁,保障在華外籍人士的安全和健康,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向他們提供必要的幫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