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今年前7個月德國對華新增投資增長超60%

北京
2019-09-05 19:5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于佳欣、陳煒偉)今年以來,中德雙邊貿易、雙向投資均實現增長。商務部資料顯示,今年1至7月,德國對華新增投資11.7億美元,增長62.7%。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以來,中德經貿合作保持穩定發展勢頭。1至7月,中德貿易額為1069.3億美元,同比增長2.4%。德國對華新增投資11.7億美元,增長62.7%。中國對德新增投資10.1億美元,增長27.6%。

據介紹,德國是中國在歐洲最大的經貿合作夥伴。五年來,中德雙邊貿易發展平穩,2018年達1839億美元,增長9.4%,創歷史新高。中國已連續3年成為德國第一大交易夥伴,也是德國企業最為青睞的投資目的地之一。

高峰說,德國企業對參與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熱情很高,截至目前已有超過200家德國企業報名,企業數量和參展面積均居歐洲國家首位。且德國企業積極投身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如巴斯夫集團將在廣東投資100億美元獨資建設精細化工一體化基地,安聯集團將在華設立首家外資獨資保險公司,德國汽車企業大眾、寶馬等持續增加對華投資,加強研發合作。

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於9月6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據悉,中國商務部和德國經濟部將繼續舉辦兩國總理同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高峰表示,中方願意與德方一道,繼續為兩國企業交流與合作搭建平臺,推動中德經貿務實合作行穩致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