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商務部:前7月我國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呈四特點

中国证券网
2016-08-17 11:07

已收藏


8月17日,商務部舉行例行發佈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會上披露的資料顯示,1-7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56個國家和地區的5465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投資額6732.4億元人民幣(折合1027.5億美元),同比增長61.8%;7月當月對外直接投資910.1億元人民幣(折合138.9億美元),截至7月底,我國累計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6.3萬億元人民幣(折合9657.9億美元)。

1-7月我國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對外投資持續快速增長,增速趨於穩定;二是投資區域相對集中,發達國家和地區增長迅速;三是並購成為對外直接投資的主要方式,大型並購專案多;四是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投資合作穩步推進,增長潛力大。

但資料也顯示,7月我國對外投資額繼續下降。7月當月對外直接投資額為138.9億美元,環比下降9.5%,這是今年4月單月對外投資額達到199.9億美元的峰值後,連續第三個月單月投資額相對4月峰值走低。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