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今年前8個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額增48.2%

北京1
2015-10-08 17:38

已收藏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8日說,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直接投資額合計為107.3億美元,同比增長48.2%,占我國非金融類對外直接投資的13.9%。 沈丹陽在商務部例行發佈會上說,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直接投資主要流向新加坡、哈薩克斯坦、老撾、印尼、俄羅斯和泰國等。

在對外貿易方面,據海關統計,今年前8個月,我國與沿線國家雙邊貿易總額6570億美元,同比下降9.35%,占同期我國進出口總額的25.70%。其中我國對沿線國家出口4009億美元,同比下降1.25%,低於同期對全球出口降幅0.25個百分點,占同期我出口總額的27.4%。 在吸收外資方面,今年前8個月,"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華投資設立企業244家,同比增長54.4%;實際投入外資金額3.6億美元,同比下降29.3%。

沈丹陽說,從"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華投資的行業看,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和供應業,資訊傳輸、電腦服務和軟體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農、林、牧、漁業實際投入外資增長較快;從國別來源看,實際投入外資較多的國家有新加坡、沙烏地阿拉伯、印尼、汶萊、馬來西亞,投資額分別達30549萬美元、2000萬美元、1112萬美元、965萬美元、524萬美元。

商務部資料顯示,今年前8個月,我國企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訂服務外包合同金額93億美元,執行金額64.7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27.9%和10.4%。沈丹陽說,我國承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服務外包業務增速高於其他地區增速,預計未來我國與沿線國家的服務外包合作將繼續深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