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6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0.9%

新華社,北京
2020-06-30 10:3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陳煒偉)中國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30日發佈的資料顯示,6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9%,比上月上升0.3個百分點。

從企業規模看,大、中型企業PMI分別為52.1%和50.2%,比上月上升0.5和1.4個百分點;小型企業PMI為48.9%,比上月下降1.9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介紹,在調查的21個行業中,有14個行業PMI高於臨界點,較上月增加5個,製造業穩步恢復,基本面繼續改善。

資料顯示,供需兩端持續回暖。6月份,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分別為53.9%和51.4%,比上月上升0.7和0.5個百分點,其中新訂單指數連續兩個月回升。同時,製造業進出口指數低位回升,其中新出口訂單指數為42.6%,高於上月7.3個百分點;進口指數為47.0%,較上月回升1.7個百分點。

"雖然PMI指數有所回升,製造業穩步恢復,但同時也要看到,不確定因素依然存在。"趙慶河分析,進出口指數雖連續兩個月改善,但仍位於臨界點以下,當前海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外部市場依然存在變數;部分行業復蘇壓力依然較大,紡織、木材加工等製造業PMI持續位於臨界點以下;小型企業生產經營困難較大,反映訂單不足的小型企業占比高於大中型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