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5月以來中國發電量加快增長釋放積極信號

新華社,北京
2020-05-18 18:3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姜琳)記者18日從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獲悉,繼4月發電量增速由負轉正後,5月,中國全口徑發電量實現較快增長,前15天同比增長5.6%,是今年以來同比增長最快時期,顯示了經濟正在持續恢復改善。

"發電量實現較快增長,主要是工業用電較快恢復增長,反映了企業復工複產取得了明顯進展,國家一系列宏觀調控對沖政策發揮了積極作用,經濟運行正在有序向常態化復蘇。"國網能源研究院副總經濟師單葆國說。

4月,中國發電量554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0.3%,上月為下降4.6%。從電網企業的調度資料看,進入5月後,發電量以更快增速回歸。

專家表示,根據電量等先行指標判斷,經濟持續復蘇改善的勢頭是有條件、有基礎的,體現了經濟增長的韌性,也為進一步加大宏觀對沖政策、進一步推動復工複產增添了更多信心。

5月1日至15日,國家電網經營的27個省級電網中,17個省級電網發受電量同比增速為正。其中湖南、四川、江西、甘肅四省份增速最快,同比分別增長19.9%、19.5%、11.6%和11.3%。5月1日,湖北電網日發受電量首次出現正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