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11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為51.8 創2017年以來最高

中国证券网
2019-12-02 10:0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財新網12月2日消息,11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8,較10月微升0.1個百分點,連續5個月回升,為2017年以來最高。

這一走勢與國家統計局製造業PMI一致。國家統計局公佈的11月製造業PMI錄得50.2,比上月上升0.9個百分點,僅低於3月,為年內次高。

11月新訂單指數從上月高位小幅回落,但仍保持較高水準。新出口訂單指數也略有下降,但仍位於榮枯分界線以上,2018年3月以來首次連續兩個月處於擴張區間。許多廠商反映,需求基本面轉強,海外需求也出現改善。分類資料顯示,三大產品類別訂單普遍有所增長。

需求好轉,帶動廠商擴大生產,製造業產量進一步增長,但產出指數從高位略有回落。

在用工規模連續七個月處於收縮區間後,11月中國製造業用工數量基本趨於平穩,就業指數從上月低位顯著反彈,躍升到榮枯分界線以上,是今年3月以來第二次就業擴張。

產量上升帶動廠商增加採購,採購庫存指數連續三個月處於擴張區間;由於廠商動用存貨交付新舊訂單,成品庫存指數連續兩個月位於收縮區間,但降幅僅屬輕微。

11月平均投入成本略有上升,但升幅為三個月最低,遠低於長期均值。廠商普遍表示,成本上升和原材料漲價有關。出廠價格指數略有回升,但已連續五個月處於收縮區間。受訪廠商反映,市場價格普遍下行,限制了廠商的定價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