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統計局:PPI漲幅擴大表明市場供求關係出現好轉

中国证券网
2016-11-14 14:31

已收藏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定於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指出,9月份PPI同比上漲0.1%,10月份上漲了1.2%,漲幅有所擴大,應該是個好的跡象,表明市場需求有所回暖,也表明供給側改革去產能、去庫存的成效在不斷顯現,市場的供求關係在出現好轉。

  
毛盛勇稱,由於PPI過去長達54個月的負增長,對下一步PPI的走勢有個翹尾因素的影響,這個翹尾因素有利於下一步PPI的正增長。所以由於市場供求關係的回暖,價格應該會維持一個平穩或者略有好轉的態勢,再加上翹尾因素的影響,所以PPI下一階段應該會上漲,或者說溫和上漲的態勢。

  
至於企業成本的問題,企業成本裡面主要是用工成本、資金成本、土地成本,還有物流成本。毛盛勇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非常重視企業降低稅費、降低成本的工作,這些年先後推出了很多降稅清費的政策,今年五一又全面推行了營改增,降低企業的稅費負擔,還進一步推出了有步驟地降低社保成本的措施。

  
總體來講,企業的成本還是呈下降的趨勢,1-9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每百元主營業務收入中的成本為85.87元,比上年同期減少0.17元;這反映到企業利潤中,1-9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速還是比較快的。但是當前企業面臨的困難比較多,應該繼續積極地創造條件,為企業脫困、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為企業降低成本,多做扎扎實實的降低稅費、降低成本的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