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8月份製造業PMI降至49.7%

北京
2015-09-01 11:23

已收藏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1日發佈報告,8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9.7%,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降至50%的臨界點下方,製造業增長動力不足。

分企業規模看,8月份大型企業PMI為49.9%,比上月下降0.7個百分點,年內首次落至50%臨界點下方;中型企業PMI為49.8%,比上月下降0.2個百分點;小型企業PMI為48.1%,比上月回升1.2個百分點,繼續位於收縮區間,但收縮幅度有所減小。

在構成製造業PMI的5個分類指數中,8月份生產指數和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高於50%的臨界點,新訂單指數、從業人員指數和原材料庫存指數仍低於臨界點。其中,生產指數為51.7%,比上月回落0.7個百分點,表明製造業生產保持擴張但增速放緩;新訂單指數比上月下降0.2個百分點至49.7%,連續兩個月位於臨界點下方,表明製造業需求繼續減弱。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認為,部分傳統產業繼續加大結構調整、原油等大宗商品價格持續走低以及高溫、颱風等天氣因素是影響製造業PMI回落的主要原因。

當日發佈的報告還顯示,8月份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4%,比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仍高於臨界點3.4個百分點,表明非製造業總體仍保持穩定增長態勢。 分行業看,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2.6%,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表明服務業業務總量增速略有放緩;建築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7.8%,比上月回落2.3個百分點,表明建築業業務總量總體保持增長,但增速有所放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