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上證早知道│美國財政部取消對中國“匯率操縱國”的認定

中国证券网
2020-01-14 10:17

已收藏


要聞精選

□ 據新華社報導,美國財政部13日公佈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取消對中國“匯率操縱國”的認定。

□ 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要加快養老保障“第三支柱”改革的頂層設計,把“第三支柱”改革納入國家重大改革內容。

□ 據經濟參考報消息,多個監管部門正展開新部署,2020年金融防風險將持續發力,圈定高風險金融機構等領域,更多監管細則將落地。

□ 證監會發佈實施四項新三板改革配套規則,創新層基礎層公司年報編制將適用新格式準則。

□ 近期地方兩會密集召開,各地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也隨之出爐。脫貧攻堅、數字經濟、城市群等成為地方聚焦的重點內容。

□ 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今年確保實現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

□ 《養老機構服務安全基本規範》近日出臺發佈,為我國養老服務領域的第一項強制性國家標準。

□ 為繼續支持我國重大技術裝備製造業發展,財政部會同工業和資訊化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能源局印發《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管理辦法》。

□ 外匯局發文完善銀行間債市境外機構投資者外匯風險管理。

□ 據中國證券報消息,中國銀行、交通銀行宣佈與中國銀聯、財付通合作,率先實現手機銀行掃描微信收款碼的支付功能。

□ 中汽協:2019年我國汽車產銷量繼續蟬聯全球第一。

□ 據經濟參考報消息,目前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增至34家,未來還將加速擴圍升級,北京市交通委員會、長江航務管理局等眾多單位正在爭取加入第三批試點。

□ 據中國證券報消息,隨著春節前現金投放高峰、政府債券發行繳款高峰和稅期高峰的到來,本周流動性量價調控視窗開啟,公開市場操作大概率結束靜默。同時,MLF利率下調預期悄然升溫。

□ 深交所官網披露,截至1月10日,境外投資者通過QFII、RQFII、深股通持有的美的集團股份已占公司總股本的27.80%,創歷史新高,距28%的“限購線”僅0.2個百分點。

□ 中鋼協2020年將推動差別化“環保限產”和“錯峰生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