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尋求擴張海外

华尔街日报
2019-06-25 15:58

已收藏


多年來,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在海外航班上的市場份額一直被競爭對手和國際合作夥伴們蠶食,如今它們正重新發掘世界其他地區的商機。

三大航空公司每週都要向遠至南非、印度和克羅地亞的目的地增加十多條新航線和數千個新座位,扭轉了多年來被外國航空公司超越的趨勢。

美國航空公司認為,過去三年中通過打造航空樞紐、增加飛往較小城市航班來重建的國內網路,為它們在海外擴張打下了更好的基礎。

他們擁有了配備便利設施的新飛機,可以提高海外航班的利潤率,比如平躺式座椅。與此同時,美元走強正吸引更多美國人前往遙遠的海外地區,在新航線上建立起更大的潛在客戶群。

已公佈的安排顯示,今年5月至7月,美國航空公司往返歐洲的航班將比去年同期增加約200萬個座位,而國內運力的增幅將不到這一增幅的一半。

這將扭轉三年來海外航空公司擁有載客出入美國這一市場大部分份額的局面。

美國航空集團公司、達美航空公司和美國聯合大陸控股有限公司都被迅速擴張的中東和中國航空公司以及Norwegian Air Shuttle A/S等新的低成本長途航空公司超過。如今,阿聯酋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等競爭對手放慢了擴張步伐,而美國航空公司則再次在海外擴張。

今年夏天,美國航空公司以8.3%的運力增幅領跑,幾乎是Oneworld聯盟旗下各航空公司增速的兩倍。Oneworld聯盟包括英國航空和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Group SA的其他成員。去年同期,美國飛往歐洲的航班數量增加了不到1%,而Oneworld則增長了3.4%。

今年夏天,達美航空和聯合大陸歐洲航線航班數量也分別超過了他們在天合聯盟和星空聯盟中的合作夥伴。跨大西洋兩岸航班的增長抵消了因日本和中國航班減少而導致亞洲航班減少的影響,以及因巴西和阿根廷經濟降溫導致拉美航班減少的影響。由於亞洲經濟放緩,阿聯酋航空等中東航空公司也收縮相關業務,而此前它們是飛美國航線市場增長的最大推動力之一。由於美國和伊朗的緊張局勢導致海灣地區的一些空域被關閉,這也加劇了它們業務的放緩。

來源:華爾街日報,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