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關閉門店,特斯拉將在網上賣車

CNBC
2019-03-01 15:33

已收藏


文章要點:

特斯拉宣佈將關閉大部分門店,並減少銷售人員數量;
特斯拉今後將僅在網上銷售汽車,客戶如不滿意,可在一周內退貨;
此舉將使特斯拉削減部分成本,但節約下來的成本是否能夠抵消轉型的費用尚未可知。
 
特斯拉(Tesla)週四宣佈,將把銷售全部轉移到網上。如果客戶對新購置的車不滿意,可在一周內退貨。
 
特斯拉CEO 馬斯克證實,該公司向電商轉型僅需要減少銷售人員數量。該舉措還會幫助特斯拉削減一些運營費用,避免與當地政府部門打交道。康涅狄格州、新墨西哥州和其他一些州不允許特斯拉經營自己的門店(經銷商)。
 
馬斯克表示,“我們將關閉部分門店,因此會裁員——這是毫無疑問的。我希望能有別的辦法。不幸的是,這將導致零售人力減少。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特斯拉在博客文章中強調,僅在網上銷售使特斯拉能夠以3.5萬美元的基本車型價格銷售Model 3.
 
特斯拉在文章中還指出,將投入資源改進其客服系統,力求為特斯拉車主提供當日服務。
 
目前,特斯拉的服務團隊直接向馬斯克彙報。特斯拉表示,公司打算提供盡可能多的移動服務,而不是讓司機到特斯拉的服務中心來。
 
在週四的電話會議上,馬斯克並未透露將關閉多少家門店,重組成本將會是多少,以及節省下來的開支是否能抵消雇傭更多服務人員(包括汽車技師)的成本。
 
伴隨著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不斷成長,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提供及時的維修服務,並有效地處理客戶退貨和退款。
 
少數特斯拉門店仍將作為“陳列室、展廳和特斯拉資訊中心”繼續營業,顧客可以在這裡瞭解和購買特斯拉的產品。

來源: 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