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瑞銀:今年股市回報將達12%-15%,建議投資股市

中国财富网
2019-01-15 14:27

已收藏


全球最大的財富管理公司瑞銀集團(UBS)表示,無論風險偏好如何,投資者都應在今年將資金投入股市。
 
近幾個月來,隨著投資者重新調整倉位以應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不確定性加劇,市場一直動盪不安。這一趨勢將持續下去,導致一些投資者考慮現在是否已經到了在經濟衰退來臨之前撤出股市、持有現金的時候了——但瑞銀表示,股市仍有賺錢的空間。

瑞銀全球首席投資官Mark Haefele週一表示:“無論你的風險承受能力如何,你都必須繼續進行投資。”

他在新加坡舉行的瑞銀財富觀察論壇(UBS Wealth Insights forum)上向客戶表示:“在經濟衰退前的18 - 6個月通常是你獲得大部分投資回報的時期,因為這段時間經濟表現強勁。”

他指出,如果投資者在2018年耶誕節前夕美國股市下跌時拋售他們持有的股票,並在本月重新進入市場,他們將錯過上漲10%的機會。此外,他表示,今年不太可能發生經濟衰退,因此企業盈利仍有增長空間,儘管增速較之前有所放緩。

把錢放在哪裡

Mark Haefele稱,瑞銀對全球股市持“增持”立場,並補充說,投資者應該讓自己的股票投資組合變得多樣化,將投資範圍擴大到本國股市以外,從而避免對特定風險的敞口過大。

他說:“目前,最好是進行全球投資。人們傾向于把目光集中在自己所在的區域,這就使得他們面臨兩種類型的過大敞口:一種對某個特定地區的股票過度超配;另一種是在某些地區傾向於超配特定的板塊。”

瑞銀集團亞太投資辦公室負責人Tan Min Lan說,在亞洲,瑞銀看好中國、新加坡、韓國和印尼。她還說,該行不看好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市場。

在具體股票方面,Tan表示,瑞銀看好“高收益的亞洲股票”,如中國各大銀行,以及新加坡和香港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這些基金市值龐大。

12%-15%的投資回報率

Tan在接受CNBC的節目“Capital Connection ”採訪時表示,“如果你考慮到企業基本面、仍為正數的經濟增長率以及中國正在實施的寬鬆政策,我們確實認為今年股市的總回報率可能在12% - 15%之間。”

但她同時指出,中國和美國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仍然不容忽視,這“不僅將決定2019年,而且將決定未來幾年亞洲的命運”。

 “我們的基本觀點是,貿易談判將取得足夠進展,以推遲關稅的進一步升級,但實質性問題仍將存在。所以,未來幾年中美貿易戰最有可能的情況是,兩國將對一系列廣泛的問題進行多番的都鬥爭或談判。”她說。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