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美國商務部長否認蘋果下調營收預期與中美貿易談判有關

CNBC
2019-01-08 16:02

已收藏


文章要點:
  1. 蘋果上周下調了第一季度營收預期,理由是中國市場的不利因素以及iPhone銷量低於預期;
  2. 蘋果的營收預警導致部分華爾街人士質疑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貿易政策的影響;
  3. 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週一表示,提高中國產品關稅“當然已經傷及中國經濟”;
  4. Wilbur Ross還表示,蘋果的營收預警與中美貿易談判無關。
 
Ross向CNBC表示,“我認為蘋果營收不及預期與目前的貿易談判沒有任何關係。想想看,蘋果產品並沒有被徵收關稅”。
 
蘋果上周下調了第一季度的營收預期,理由是中國市場的不利因素以及iPhone銷量低於預期。該公司CEO Tim Cook向CNBC表示,蘋果將盡可能地解決銷量下降的問題,但作為蘋果最大市場之一的中國的宏觀經濟趨勢將無法改變。
 
Cook向CNBC表示,“iPhone的營收缺口超過100%,主要都發生在大中華區。很顯然,從下半年開始中國經濟已經開始放緩。我認為中美貿易關係緊張給中國經濟額外增加了壓力”。
 
蘋果的營收預警導致部分華爾街人士質疑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貿易政策的影響。作為美國市值最高的企業之一,蘋果受到的任何重大財務影響都可能預示著未來將出現更多麻煩。
 
Ross週一還表示,抬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當然已經傷及中國經濟”。
 
在Ross發表上述言論之前,特朗普在上週五也發表了類似言論。當時,特朗普淡化了對蘋果的財務影響,並表示他並不擔心蘋果的銷售,因為該公司在中國組裝iPhone。
 
特朗普表示,“蘋果市值巨大,不會有事的,這是家好公司”。
 
蘋果週一並未就此事予以置評。

來源:CNBC ,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