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國“被壓抑的購房需求”可能會在2019年提振香港房地產市場

CNBC
2018-12-20 14:34

已收藏


近日,專家們表示,香港房價已大幅下跌,預計將持續下跌趨勢直至2019年底,但不會出現全面崩盤的危險。
 
他們對CNBC表示,這是因為香港經濟基本面的彈性以及已遷往香港的內地人被壓抑的購房需求,可能會在明年遏制這種下滑。
 
香港房地產投資公司Portwood Capital創始人Peter Churchouse表示:“如果你看一下基本基本面,我認為,除非中國出現金融危機或類似的情況,否則我們現在正在經歷的是調整,而不是香港房地產市場的危機。”
 
在擁擠而土地稀缺的香港,住房是一個重要的經濟組成部分。
 
過去10年,香港房價上漲了一倍多,部分原因是低利率、住房供應不足以及來自中國內地的大量資本流入。
 
中國是全球最昂貴的房地產市場之一,但房價會週期性地經歷調整,比如當前的調整週期,隨著市場開始調整資產估值,房價在今年下半年出現下跌。
 
Churchouse在CNBC的Squawk Box節目中表示,亞洲房地產市場可能會出現劇烈的價格波動。
 
他說:“尤其是香港,是全球最不穩定的房地產市場。”他預計,目前的經濟低迷可能導致到明年年底,平均住宅價格下降高達20%,不過下跌高於這一水準是不可能的。
 
Churchouse表示:“香港的經濟基本基本面相當好。”他補充稱,未來土地供應不會大幅增加。

 
過去幾個月出現了一系列預測,預計到2019年底,住房價格將下跌10%-20%左右,其中一個關鍵因素是香港利率上升。
 
投資管理公司仲量聯行上月警告稱,如果中美之間的貿易戰惡化,房價可能下跌高達25%。
 
Churchouse表示:“負擔能力低,而且利率在上升,這是肯定的。”但名義利率仍處於長期平均水準的極低水準,失業率也很低。
 
里昂證券駐香港的房地產研究主管Nicole Wong在8月份預測,未來12個月房價將下跌15%。
 
Nicole Wong表示,房價在過去3-4個月下跌了6%,並補充說,房價“已迅速修正”。
 
不過,她表示,來自內地買家的購房可能會在明年推高房價。
 
2012年,政府徵收了一項稅收,將非居民的購房成本提高了30%,以抑制房價。
 
Nicole Wong表示,獲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需要7年時間,這些人將在2019年購買房產。
 
她說:“在這一年裡,大多數被抑制的來自大陸的需求將真正成熟起來。”
 
隨著價格可能下跌15%,這對他們中的許多人來說是一筆意外之財。
 
Nicole Wong說:“對他們來說,房價便宜了45%。”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