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國從美國進口大豆量減少,大豆價格下降,美國農民這樣應對

彭博
2018-11-13 14:44

已收藏

 
受中美貿易戰牽連,美國大豆種植者正在進行一場豪賭。
 
他們並沒有像往年那樣收穫完大豆就立馬賣出。相反,他們想盡各種將大豆安全乾燥的儲存起來。
 
他們寄希望于未來幾個月,貿易緊張局勢將會得到緩解。屆時,全球最大油籽需求國中國將再次從美國農民手上買入大豆,這過程中低迷的大豆價格將慢慢回升。
上週五,一蒲式耳(相當於35.2公升)大豆的價格是8.87美元。八個月前,也就是貿易戰導致關稅提高之前,大豆的價格要再高2美元。
 
這樣做的風險是很大的。雖然期貨交易顯示明年價格會上漲,但這可能會因貿易談判和供應增加而改變。此外,大豆還可能出問題,因為大豆不像玉米那樣易於儲存。如果不能保持非常乾燥的話,大豆很快就會吸收水分,然後迅速腐爛,變得一文不值。
 
Iowa州的農民Wayne Humphreys表示,會很難聞,就像土豆泥一樣濃稠。
 
儘管如此,Humphreys還是盡可能多地將收穫的大豆儲存起來,因為他希望擇時售出。他說,“這給了你一定的控制力”。
 
在大豆產量達到創紀錄水準之際,對儲存空間的爭奪也隨之而來。美國種植者正在試圖恢復,因為總體農業收入預計將在五年內第四次下降。大豆用途廣泛,可用於製作豬飼料和食用油等,中國對大豆的需求曾經是一個亮點。但隨著關稅的開徵,中國從美國進口的油籽大幅下降,9月份同比下降了近90%。
 
對部分農民來說,除了儲存起來別無選擇,數百萬蒲式耳的大豆無處可去。Portland是太平洋西北地方向中國出口的關鍵港口,這裡的碼頭很少出價。儘管North Dakota州寒冷潮濕的天氣導致許多土地尚未被收割,但碼頭和電梯裡已經堆積如山。美國農業部預計,到今年收成年底,美國大豆庫存將增加一倍以上,達到9.55億蒲式耳左右。
 
Iowa州的種植者Robb Ewoldt從1996年開始種植大豆,15年來第一次儲存了大部分大豆。他的作物通常沿著密西西比河順流而下,上駁船,然後通過墨西哥灣出口至中國和其他國家。今年,他把大豆儲藏在倉庫裡,通過將玉米出售或儲存在商業倉庫來為大豆騰出空間,等待大豆價格再高一點。
 
他表示,相比往年,今年將大豆儲存起來或許更為有利。
 
截止上週五,明年7月交割的大豆期貨價格約為9.27美元,意味著晚點賣的話,價格更高。交易員們猜測,中美兩國貿易緊張局勢可能得到緩解,因為兩國將在本月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期間會談。
 
大豆剩餘的儲存空間不多了。這導致有些大豆冒著暴露在惡劣天氣中的風險被直接堆在地上。很多農民也把它們塞進香腸形狀的袋子裡,這樣的袋子可以拉升到足球場的長度。
 
世界最大的大豆加工企業Bunge Ltd.公司 CEO Soren Schroder上個月接受採訪時表示,“我聽說農民和商業公司把玉米和大豆放進工具棚和洞穴”。
 
這些關稅尤其打擊了North Dakota州的出口。North Dakota州擴大油籽種植面積的直接原因是中國需求增長。該州種植的大豆面積在全美排名第四,約70%銷往亞洲,這主要是因為該州毗鄰西部港口。
 
尋找空間
North Dakota州農民Mike Clemens急需儲存空間,他已經用了十幾個上世紀60年代製造的儲物容器儲藏了4.5萬蒲式耳的大豆,而這僅僅是他今年產量的一半。他計畫將30萬蒲式耳的玉米填滿5個新倉庫。
 
North Dakota州Hillsboro的種植者Sarah Lovas為她的作物繪製了儲藏圖。她目前的計畫是將5萬蒲式耳的大豆裝入40萬蒲式耳的農場倉庫,剩下的空間用來裝玉米。她第一次從鄰居那裡租了糧倉,用來存放6.8萬蒲式耳的大豆。
 
Lovas表示,“我的倉庫再多點就好了”。
 
North Dakota州東南部的合作社James Valley Grain Cooperative的農戶今年將至少儲存200萬蒲式耳的作物,是去年的兩倍。該合作社在柏林的基地擁有40萬蒲式耳裝在一次性塑膠袋裡的大豆,這是一年前的兩倍。
 
Illinois州Lovington的Gingerich農場在過去七八年裡用了300英尺長的白色塑膠袋來儲存玉米和大豆。該農場副總裁Darrel Gingerich表示,今年,這家農場接到了附近生產商多達10個電話詢問如何使用塑膠袋儲存,而去年只有一兩個。
 
他表示,“玉米是天賜之物。他們打電話給我們請教如何裝豆子”。
 
農業經紀及諮詢公司Brock Associates的分析師Tim Brusnahan稱,美國最大的大豆生產地Illinois州可能面臨最大的存儲缺口,需要多達1億蒲式耳的空間來儲存農作物。
 
截至本月初,Illinois州農業部收到了1160萬蒲式耳緊急儲存能力(如塑膠袋)的申請,幾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對臨時存儲比如有防水罩的建築的需求增加了4%。
 
Gingerich表示,雖然Illinois州的農作物對中國需求的依賴程度有所降低,但目前的低價格使儲存大豆成為更好的選擇。

來源:彭博,譯者:Jennifer Lu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