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世行行長警告債務和貿易問題正使“狀況更糟”

中国财富网
2018-10-12 14:25

已收藏


文章導讀:
世界銀行行長認為貿易問題讓不少低收入國家陷入高負債。貿易對消除貧困非常重要,因此應當積極解決貿易問題。

世界銀行行長週四表示,在中美貿易緊張和低收入國家高負債背景下,有一點資訊是明確的,那就是貿易對貧困國家非常重要。

世行行長Jim Yong Kim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年度會議上這麼說的目的是想要傳達出貿易非常重要的理念。

他表示,“如果我們想要消除極端貧困,就要擺明證據證明貿易非常重要”。

他表示,目前貿易增長有下滑風險,不少低收入國家負債更高。

我們非常擔心貿易緊張局勢,也很擔心不少低收入國家開始進入負債狀態。這會讓事態變得更糟。

Kim補充道,“另一方面,我們想要傳達的資訊是我們要盡我們所能來應對一切可能存在的貿易緊張局勢。”

他表示,這些國家需要做的事就“非常清楚”了,那就是讓自己的財政機構維持良好狀況,推出有用且不涉嫌操縱貨幣的貨幣政策。

Kim在週四的新聞發佈會上評論稱,非常擔憂中美貿易緊張局勢,並警告稱,如果兩國關稅戰升級,會對全球增長造成打擊。

他還補充道,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來弄清楚貿易戰對那些為中國供應商品和服務的國家的影響。

央行的獨立性
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反復攻擊美聯儲削弱商業信心,Kim回應稱,世行“非常重視央行獨立性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炮轟美聯儲不顧近期市場動盪持續加息。他說,“美聯儲已經瘋了”。

Kim強調稱,世行正在“密切關注”美元動向,因為不少發展中國家有大量美元債務。

“如果一個大經濟體……有大量美元債務,那麼一旦它陷入麻煩,溢出效應就會非常大。所以我們不會對貨幣政策給出建議,但是我們會密切關注並做好應對準備,無論結果如何都要能解決。”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