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海外機構:中國或出現罕見房企債券違約

彭博
2018-04-18 14:33

已收藏


文章要點:
→ 機構稱房產公司實力越弱,借貸成本越高
→ 目前中國內地市場還沒有出現過房產企業上市債券違約的案例

美國私募基金巨頭路博邁稱,隨著中國政府去杠杆行動推高借款成本,中國房地產企業今年或出現債券違約。

路博邁表示,隨著政府的去杠杆行動推動借款成本上升,中小房地產公司今年可能出現債券違約。目前中國內地市場還沒有出現過開發商上市債券違約的案例。路博邁本月推出了其首支面向合格投資者的境內私募基金,專注於固定收益。

路博邁旗下的路博邁投資管理諮詢(上海)有限公司中國固收首席投資官Peter Ru說,“中小房地產公司現金流不充裕,而且由於高杠杆,承受不了再融資被停。而越是實力較弱的房地產企業,借貸成本越高。”

中資房產公司債券平均票息跳漲至三年最高


來源:彭博 
注:僅包括中國在岸房產債券

一些房地產公司為籌集資金不得不接受高借貸利率,而政府對影子銀行業務的打擊則切斷了實力最弱房企的主要資金來源。今年接下來房地產企業將有1100億元人民幣債券到期,創歷史新高。此外,投資者可以回售的債券有2050億美元。

Peter Ru表示,總資產低於400億元人民幣、資產負債率高於70%的房地產公司今年將面臨高違約風險,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資源進行再融資。彭博社資料顯示,截至9月30日,127家中國房地產企業的資產負債率中位數為31%。

彭博資料顯示,房地產企業債券的平均票息從一年前的5.32%上升至第一季度的6.41%。天津市房地產信託集團3月份發行了5年期債券,票息為9.5%,票息為該公司和同期限房地產債券最高。

離岸市場上,國瑞置業有限公司(2329 HK) 第一季度發行了一筆一年期美元票據,票息為10.2%,票息為中資房企發行的相同期限的、美元計價的公司債券最高。

Ru表示,路博邁只投資收入排名前30位的中國房產企業發行的債券,因為這些企業的現金與到期債務比率較高。

Translated by 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