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湖北再提 新增上市公司數量翻番

中國證券網
2021-01-25 10:03

已收藏




地方政府越來越重視發揮資本市場在經濟發展中的引領和帶動作用。1月24日,湖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武漢開幕,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在工作報告中提出,力爭2021年新增上市公司數量比上年翻番。

  有投行人士分析,將上市目標任務細化到一年,反應了當地對借助資本市場加速發展的巨大期望。2018年,湖北省啟動“上市公司倍增計畫”,計畫用5年時間讓全省上市企業數量翻番。

  2020年,湖北新增9家境內上市公司,A股上市公司總數達到114家,上市公司總數略少於安徽和湖南。從經濟總量來看,湖北一直排在安徽和湖南前面。2015年之前,湖北境內上市公司數量長期位居中部榜首。

  近年來,湖北採取了一系列措施追趕,並取得了不錯的成效。今年1月,四方光電和菱電電控兩家公司在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的申請已獲得證監會同意。另外,湖北還有共同藥業等4家企業已過會正等待證監會註冊。

  推動企業上市,目的是帶動當地經濟的高品質發展。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王曉東還提出,要實施產業鏈供應鏈提升工程,培育集聚頭部企業、鏈主企業。

  據瞭解,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升級是湖北省2021年的工作重點之一,將著力補短板、鍛長板,增強湖北省產業鏈供應鏈的韌性和競爭力。湖北還將實施戰略性新興產業倍增計畫和“技改提能、製造煥新”行動,以及加速先進製造業和生產性服務業深度融合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