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誠通旗下紙業板塊整合提速 冠豪高新擬換股吸並粵華包B

中國證券網
2020-09-09 14:11

已收藏

時隔7年,中國誠通旗下紙業板塊內部資產整合再次啟動,冠豪高新昨日晚間的一則公告掀開此次資產整合大幕的一角。

冠豪高新8日晚發佈停牌公告稱,公司與佛山華新包裝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粵華包B”)正在籌畫,由公司通過向粵華包B全體股東發行A股股票的方式,換股吸收合併粵華包B,並發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資金事宜。9月8日,公司與粵華包B簽署關於本次合併的《吸收合併意向協議》。

冠豪高新表示,本次協定簽署後,雙方將就本次合併的具體交易方案、換股價格、債權債務處理、員工安置、異議股東保護機制、稅費等安排進行協商。雙方應積極給予另一方以必要的配合,全力推進本次合併,並完成正式交易協定的簽署。本次合併預計構成重大資產重組,亦構成公司關聯交易,不會導致公司實際控制人變更。

冠豪高新、粵華包B均是中國誠通旗下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下稱“中國紙業”)控股的紙業上市平臺。中國誠通是經國務院國資委批准、唯一擁有林漿紙生產、開發及利用主業的央企,也是國資委確定的國有資本運營公司試點之一。作為中國誠通紙業板塊的運營平臺,中國紙業擁有4家紙業上市公司,冠豪高新、粵華包B、岳陽林紙、美利雲。

其中,冠豪高新是一家專業生產熱敏材料、不乾膠標籤材料、熱昇華轉印紙以及無碳紙等產品的國內大型特種紙企業,是以“塗布”技術為核心的行業領軍企業。粵華包B主要從事高檔塗布白卡紙、造紙化工品、彩色印刷品的研發、生產製造和銷售業務。

2013年,冠豪高新曾停牌長達4個月,擬通過換股方式吸收合併粵華包B。2013年10月,冠豪高新終止該次重組。公司當時表示,公司與有關各方、仲介機構作出了很大努力,但由於該重組事項目前存在障礙,繼續推進條件尚不成熟,公司決定終止實施該次重組事項。

更早之前,岳陽林紙被視為中國紙業進行紙業資產內部整合的首選平臺。此後,隨著整合主角變更為冠豪高新,市場猜測在吸收合併粵華包B之後,冠豪高新有望進一步吸收合併岳陽林紙等資產,實現對中國誠通紙業板塊資產的內部整合。不過,一切資本運作及想像空間都塵封在了2013年。

如今,隨著冠豪高新將重大資產重組提上日程,再次開啟中國誠通旗下紙業板塊內部資產整合的大幕。醞釀7年後,新一輪資產整合是否已具備更加成熟的條件?多個紙業上市平臺將如何進行整合?

記者注意到,冠豪高新似乎早已做好戰略規劃。回看公司2019年年報,加快產業整體佈局,培育“新動能”增長點,已透露出通過整合做大做強的意向。冠豪高新直言,2020年,公司將積極探索利用上市公司平臺,通過投資並購等方式,加快產業整體佈局,培育企業新動能。

今年5月,中國誠通副總裁李友生、向宏一行到中國紙業調研。向宏表示,希望中國紙業在總結歷史和預判未來的基礎上,對現有產業定位、自身改革變革以及加大內部整合力度等方面進行深入思考,並提出相關落實舉措。

冠豪高新公告稱,截至目前,本次合併仍處於籌畫階段,交易各方尚未簽署正式的交易協定,具體交易方案仍在協商論證中。因本次合併存在不確定性,經申請,公司A股股票自9月9日開市起停牌,預計停牌時間不超過10個交易日。

一旦此次交易成行,粵華包B的B股問題也將得以解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