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海爾智家擬私有化海爾電器

中國證券網
2020-08-03 10:33

已收藏

海爾智家與港股上市公司海爾電器7月31日晚公告,海爾智家擬以協定安排的方式私有化海爾電器,公司股票8月3日開市起複牌。

根據交易方案,參與本次交易的海爾電器股東在協議安排生效後,每股股份獲得1.6股海爾智家新發行的H股股份,以及每股1.95港元的現金付款。計畫生效後,海爾電器將成為海爾智家的全資附屬公司,海爾智家H股將以介紹方式於港交所上市。介紹上市與私有化方案互為前提;待協議安排生效、介紹上市審批通過後,海爾智家將實現“A+D+H”的資本市場佈局。

根據評估報告顯示,海爾智家H股的價值中值為18.47港元/股,預計海爾電器價值約等於31.51港元/股,較2019年12月16日潛在私有化要約公告發佈前30個交易日海爾電器平均收市價22.09港元溢價約42.65%、較2020年7月31日私有化公告發佈前30個交易日海爾電器平均收市價24.55港元溢價約28.34%。交易完成後,海爾電器股東既能享受海爾電器和海爾智家所帶來的利益,也能分享進一步整合後可能實現的潛在協同效應。

公司方面表示,此前由於兩家上市公司的股權和組織架構,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資源的有效利用,導致二者發展均無法發揮至最佳的效率水準。尤其是考慮到海爾智家推進智家體驗雲戰略需要構建統一平臺,該項交易能夠有效解決上述問題。

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組織管理架構、股權結構及財務表現等有望得到全面優化,同時海爾智家和海爾電器將攜手實現跨品類、全流程的整合協同,共用智慧家庭業務發展平臺,深化線上線下融合,為用戶提供全生命週期的定制服務最佳體驗,加速智家體驗雲戰略落地。隨著資金管理及運營效率提高,海爾智家計畫在3年內以歸屬於母公司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為基礎,將其股息支付率增加至40%,較之前的30%有顯著提升,以提高股東回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