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德國大力資助本土電池業發展

新華社,柏林
2020-07-01 13:09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6月30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6月30日向德國電池企業Varta授予一筆3億歐元的資助款項。這是德國政府大力資助本土電池業發展的一部分。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對媒體表示,在德國建立創新可持續的電池生產是重中之重,今天德國在自主大規模生產用於交通和工業的電池領域邁出了一大步。可以預見,德國將在電池行業創造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官網顯示,政府在名為"歐洲共同利益重大專案(IPCEI)"的歐盟計畫框架內資助該國的電池研發和製造,預計投入超過15億歐元。獲得資助的還將包括巴斯夫、寶馬、歐寶等企業的電池相關項目。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汽車專家斯特凡·迪·比通托說,德國是歐洲汽車工業的中心,很明顯電池生產正向客戶基地靠攏,目前德國多個地區在這個領域的投資增加。

比通托認為,未來德國的電動車電池將主要從德國本地獲得,這也為外國相關行業企業在德國投資帶來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