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豐田全球產量5月創最大降幅

新華社,東京
2020-06-29 18:04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6月29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豐田汽車公司29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受新冠疫情蔓延影響,5月豐田在全球的汽車產量同比下降54.4%,為2004年有可比資料以來最大降幅。

資料顯示,豐田公司5月在全球共生產汽車36.59萬輛,連續第5個月同比減少。其中,日本國內產量下降57%至12.27萬輛,北美和歐洲產量同比分別下降78.5%和58.9%。與此同時,豐田在中國的生產開始恢復,同比增加13.5%。

資料同時顯示,由於新冠疫情導致全球需求驟降,5月豐田公司全球銷量為57.65萬輛,同比減少31.8%,較上月46.3%的降幅有所改善。業內人士分析,豐田汽車的全球銷量可能已在4月份觸底。

豐田表示,目前公司在日本國內和海外的生產正在重啟,預計全球生產將趨於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