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無懼疫情、看好未來:在華外資企業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

新華社,北京
2020-02-10 15:06

已收藏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並未影響跨國企業對中國市場的信心。受訪的多家在華外資企業表示,疫情影響是暫時的,相信中國一定能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中國市場潛力巨大,充滿活力,未來可期。

可口可樂中國、韓國及蒙古區副總裁張建弢表示,不會因為當前疫情產生的市場波動而改變紮根中國、與合作夥伴共同發展的長期戰略。中國已成為可口可樂全球第三大市場,累計在華投資超過130億美元。可口可樂系統在華有45家工廠,員工超過4.7萬人,其中99%為本地員工。

張建弢注意到,隨著消費升級和市場細分,中國消費者越來越注重產品的品質和多元化,為公司的發展帶來了機遇;另一方面,中國政府近年來持續推出擴大對外開放的政策,尤其是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外商投資法和相關實施條例,讓他對中國市場的未來保持樂觀。

"可以預見,新時代的中國市場將更加開放,為國際投資與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為外資企業在中國的發展創造更好的環境。"他說。

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安利(中國)總裁余放表示,雖然疫情對安利在中國的供應鏈、產品的生產和銷售、產品遞送等產生了一定影響,但放眼長期,中國市場潛力巨大。中國已經連續17年成為安利全球的最大市場。

"中國市場的規模之大、潛力之深、範圍之廣、活力之盛,始終領先全球。我們堅信中國市場未來可期,也會繼續深耕中國市場。"餘放說。

2019年,安利將位於美國總部的空氣淨化器及淨水器生產線轉移至中國,並將全球數位化創新中心、大資料創新中心和IT創新中心落戶在中國。未來5年,公司將投入2億美元用於數位化工具開發、數位體驗設計、IT基礎建設和系統開發等。

"相信疫情過後,人們的健康意識和健康消費一定大幅提升,大健康產業將迎來迅速增長的黃金時期。"餘放表示。

作為與餐飲、娛樂、旅遊緊密掛鉤的快消企業,啤酒和飲料行業難免受到疫情衝擊。百威亞太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仁榮表示,相信疫情的影響只是暫時的。"在中國政府的統一決策部署下,我們必能共克時艱,打贏這場防疫保衛戰!"

疫情來襲後,外資企業紛紛捐款,募集防疫物資。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曹宏瑛介紹,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200餘家外資企業累計捐贈款物合計超過13億元。

"中國政府出臺的應對方案和措施有效釋放了市場穩定信號,提振了市場信心。相信中國能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張建弢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