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海航系擬退出海越能源 接盤方隱現陝西出版傳媒

中国财富网
2019-10-08 10:13

已收藏

海越能源10月7日晚間公告稱,近日收到控股股東海越科技之控股股東海航現代物流的通知,海航現代物流與銅川能源簽署了《合作框架協定》,籌畫將其持有的海越科技100%股份轉讓給銅川能源,由此可能導致海越能源實際控制權發生變更。

資料顯示,海航現代物流目前持有海越科技100%股份,而海越科技持有海越能源8993.41萬股股份,為公司第一大股東。若上述交易得以實施,銅川能源將獲得上述股份的表決權,從而對上市公司實現實際控制。

銅川能源成立於2019年9月24日,為銅川高鑫的全資子公司,而陝西出版傳媒集團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銅川高遠開發分別持有銅川高鑫70%、30%的股權。

天眼查顯示,陝西出版傳媒集團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有三名股東,分別為陝西出版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梁海霞(持股25%)及王彬(持股24%)。

以此來看,陝西出版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陝西出版傳媒集團”)應為銅川能源的實際控制方。其股東分別為陝西省財政廳(持股84%)、陝西文投(持股8%)及信達資本(持股8%)。

公開資料顯示,陝西出版傳媒集團2012年就曾表示,要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繼續深化改革,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結構,規範企業管理運營機制,建立業務整合和資本運作大平臺,穩健實現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陝西省還有一家出版傳媒集團——陝西新華出版傳媒集團,其與陝西出版傳媒集團關係頗深。陝西新華出版傳媒集團的法定代表人禹鴻斌,正是陝西出版傳媒集團的副董事長、總經理,同時兼任陝西出版傳媒集團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

擁有豐富背景的銅川能源此時有意接下海越能源的控制權,其背後目的值得琢磨。而在此前兩個交易日,海越能源股價表現強勢,9月27日大漲6.1%,9月30日更是強勢漲停。

對於上述股權轉讓事項及此前股價異動,上交所10月7日晚間也向海越能源下發問詢函,要求公司給出更多說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