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科創板第一股華興源創網上路演火爆

中国证券网
2019-06-27 10:11

已收藏

整整14頁文字直播!3個小時上百個問題的問答,場面火爆異常。

6月26日,科創板第一股華興源創在上海證券報社舉行獨家網上路演,投資者踴躍提出超過130個問題,上市公司有問必答,全力為投資者解疑釋惑。

記者匯總發現,提問主要圍繞公司主營業務、財務狀況、公司治理規範等展開。有投資者就公司主要客戶的檢測設備更新週期提問,華興源創董事長陳文源介紹說,公司產品主要應用於消費電子產品,客戶每年都會對產品進行改造升級以滿足終端消費者的需求,在此過程中會對公司的產品提出新的需求,從而實現對公司產品的購買。目前來看,公司的主要客戶基本是兩年一次大改進,每年進行技術創新。

投資者還重點關注了公司的新利潤增長點。對此,華泰聯合時銳介紹說,華興源創半導體事業部建設項目完全達產後,預計能增加年均銷售收入2.3億元,稅後內部收益率為16.00%,稅後投資回收期為6.93年,投資利潤率為26.76%,年均利潤總額為6196.71萬元。專案經濟效益良好。另據公司董秘蔣瑞翔介紹,公司的電池管理晶片檢測設備為全自動化設備,已披露的3億元訂單,已經在給客戶陸續交貨中。陳文源表示,公司目前已在進行初步的探針台研發工作,自主研發的超大規模SoC測試機已交付部分標杆客戶進行驗證,預計未來對積體電路領域客戶的銷售將大幅增加,為公司貢獻新的利潤增長點,進一步增強公司綜合實力及核心競爭力。

公司未來研發投入會大比例提升嗎?會超過營收增長速度嗎?陳文源回答道,公司研發投入一直穩定在較高水準,未來將持續增加研發投入,公司將根據行業、公司成長情況及公司對研發的技術需求,從戰略上安排好研發投入規模。公開資料顯示,華興源創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研發投入分別為4771.98萬元、9350.78萬元和1.39億元,占營業收入的比例分別為9.25%、6.83%和13.78%。

對於投資者關注的研發團隊及員工激勵等問題,陳文源表示,由於技術人員對於新產品設計研發、產品成本控制以及提供穩定優質的技術服務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公司打造了一支高水準的研發團隊陪伴客戶共同成長。截至2018年底,公司擁有研發人員400人,占員工總數的41.88%,其中博士6人、碩士72人,公司已形成有效的人才梯隊。“公司上市後,將充分利用資本市場的力量,充分利用股權激勵等加大對核心技術人員的激勵,讓個人與企業實現共同發展。”

關於公司未來的整體發展規劃,陳文源介紹說,公司將繼續致力於平板顯示檢測設備及技術的進口替代,努力成為積體電路測試行業超大規模數模混合電路測試系統、晶圓測試、非標自動化、老化及測試耗材和服務等整體解決方案的全球供應商,樹立積體電路智慧製造裝備的中國品牌。

也有投資者提出了一些個性化的問題。比如,有投資者提問,公司上市後會維護股價嗎?買公司的股票能賺錢嗎?公司上市後業績會變臉嗎?對此,陳文源回答道:公司股票二級市場的表現是由市場來決定的,我們只能竭盡所能做好自己的事情,使公司越來越好,收益(業績)更高,給公司二級市場股價以強大的基礎支撐。我們希望所有的股東能因此獲益。“給股民最好的回報就是穩健經營、創造佳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