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一天考兩場五家全通關 樂鑫科技實現問詢審核“雙無”

中国证券网
2019-06-20 11:04

已收藏

一天考兩場,5家全過關。6月19日晚,上交所發佈科創板上市委第5次及第6次審議會議結果,同意容百科技、光峰科技、樂鑫科技、心脈醫療和安恒資訊的首發上市申請。這5家公司距離跑完科創板上市全程僅剩下了“註冊”和“發行”兩關。

考場之外,科創板的其他工作也在有序推進。19日晚,證監會披露同意天准科技的科創板IPO註冊。同時,南微醫學和交控科技火速提交了註冊申請,晶晨半導體、世紀空間和沃爾德即將上會。恒安嘉新、賽諾醫療、三達膜及久日新材分別提交了“四試”、“三試”、和“初試”答卷。

與此前過會企業相同,容百科技、光峰科技、心脈醫療和安恒資訊等4家公司均參與了現場問詢環節,並分別被出具了4個、4個、4個和2個需要落實的審核意見。

具體來看,容百科技被要求就公司核心產品NCM811 的市場前景及競爭格局進行補充披露,並說明公司的產品定價機制及對公司持續盈利能力的影響。容百科技的現金流問題,也在審核意見中被細究,監管要求公司具體說明其為提升現金流狀況所做的主要安排和預期情況。

光峰科技亦被問及公司技術的重要性、核心作用和可替代性。此外,監管還要求公司進一步披露其與小米通訊關聯交易中的市場定價公允性。

對於港股份拆後來科創板上市的心脈醫療,監管重點關注其與母公司微創醫療間的同業競爭問題。同時,心脈醫療還需補充說明其在研產品預計投入對未來業績的影響。

安恒資訊則需在招股書中補充披露經銷商的管理情況,並說明各方股東解除《阿裡創投股東協議》特殊權益條款的時點。

樂鑫科技成為目前首家0現場問詢問題、0審核意見的過會企業。同時,它也是5家過會企業中闖關速度較快的。從4月3日站上“跑道”,歷經三輪問答後於6月19日成功沖過審議“終點線”——77天,透過電子化、公開化的審核機制,樂鑫科技將自己 “說清楚”、“答明白”。

在眾考生喜通關的同時,科創板賽道上的其他“考生”亦在加快步伐。6月17日過會的南微醫學和交控科技,時隔兩天便提交了註冊申請,並更新了招股書註冊稿,目前距發行上市僅“一步之遙”。

尚在答題階段的“考生”,也在紛紛趕進度。分別處於首輪、三輪和四輪問詢的久日新材、三達膜、賽諾醫療及恒安嘉新昨日提交了答卷,分別被問及39問、31問、9問和2問。從題目數量的逐漸精簡,不難看出監管問詢的進一步聚焦與深入。

此外,上會節奏也是毫不停歇。6月19日晚,晶晨半導體、世紀空間和沃爾德均更新了科創板招股書上會稿,意味著其即將迎來上市委的“大考”。

據上證報資訊統計,截至目前,124家科創板受理企業中,3家已註冊生效,8家正在註冊進程中,5家狀態為“已過會”,另有93家處於“已問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