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在汶萊最大投資項目進入生產試運行階段

斯里巴加湾市
2019-05-03 18:20

已收藏

新華社斯裡巴加灣市5月3日電(記者薛飛)據中國在汶萊最大投資項目恒逸石化大摩拉島綜合煉化專案負責人3日介紹,首批原油已進入廠區儲罐,標誌著這一項目正式進入生產試運行階段。

恒逸實業(汶萊)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連財當天說,專案一期工程原油加工能力為每年800萬噸,有望在今年三季度正式投產運營。專案生產所需的原油部分來自汶萊自產石油,其他則從周邊產油國進口。

汶萊能源、人力和工業部長哈吉·蘇尼此前表示,項目投產後,第一年就有望使汶萊國內生產總值增加13.3億美元,並將創造1600多個就業機會。

據悉,恒逸實業(汶萊)有限公司是中國浙江恒逸集團與汶萊政府聯合設立的合資企業。項目一期投資額約34.5億美元。

這一專案是中文兩國旗艦合作專案之一,將助力汶萊產業升級,減輕該國對油氣出口的依賴,進一步推動中文兩國經貿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