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SK集團投資16億元 龍電電氣謀劃科創板上市

中国财富网
2019-04-16 10:46

已收藏

備受市場關注的韓國SK集團戰略投資深圳龍電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龍電電氣”)2.5億美元(約合16.38億人民幣)近日完成,雙方開始步入共同經營階段。中國證券報記者同時瞭解到,龍電電氣正謀劃科創板上市。

加大新能源投資

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及深圳市等政府部門的高效配合批准下,SK集團和龍電電氣近日完成了外商投資備案、工商註冊、外匯登記審批等各項服務流程,並就共同經營達成一致,將龍電電氣共同打造為新能源核心材料領域的全球第一品牌。

SK集團中國區首席執行官吳作義表示,作為年銷售額超過7000億人民幣的SK集團,一直尋求在中國的投資機會。

公開信息顯示,SK集團是韓國第二大跨國集團,同時也是韓國最大的綜合能源、資訊通信集團。

2018年8月,SK集團表示,計畫在2019年前與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等組建一家合資企業,在中國建設一家電動汽車電池廠。2018年10月,SK集團宣佈計畫在常州投資4000億韓元(約合3.54億美元)建設一家電動汽車電池廠。

達仁集團創始人、執委會主席、龍電電氣實際控制人王偉東表示,韓國SK集團作為世界知名500強前列企業,在經過細緻考察盡調後,果斷大筆投資龍電電氣,是對達仁集團和龍電電氣的高度信任,是對中國營商環境的高度認可,也是為中國政府的新政策用真金白銀投下了信心票,給全世界經濟界、企業界舉起了“中國機會”的旗幟。

龍電電氣董事長周道平表示,本次合資後,龍電電氣將獲得質的飛越,成為全球銅箔產業第一名。經營團隊將在政府部門支持下,銳意創新進取,為各股東方取得滿意投資回報而更加努力工作。
謀劃科創板上市

中國證券報記者瞭解到,龍電電氣正謀劃科創板上市,預計2020年第一季度末申報科創板IPO。

公開信息顯示,龍電電氣成立於1996年,實際控制人為王偉東。龍電電氣現有業務板塊包括智慧電錶、通信模組、充電樁業務、通信電源配套以及銅箔業務,各業務板塊運行均相對獨立。

目前,銅箔業務為龍電電氣主要業務。公司近年來陸續收購相關銅箔企業,逐步打造成銅箔製造龍頭企業,在高端銅箔業務市場具有領先地位。據悉,高精度電解銅箔是生產動力電池所必需的核心材料,但在全球範圍內僅有極少企業能夠生產。

龍電電氣早已在資本市場“露臉”。2016年12月,龍電電氣在新三板掛牌。2018年3月,龍電電氣選擇終止在新三板掛牌。財報顯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1.66億元,淨利潤為1846.16萬元。

據瞭解,眼下龍電電氣IPO申報前的主要工作安排為:開展全面盡職調查工作並擬定整改方案及上市輔導方案;著手業務整合工作;初步確定上市發行方案:確定發行股份具體數量、募集資金金額以及募投項目具體方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