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百世集團在泰國啟動快遞業務 邁出佈局東南亞第一步

新华丝路网
2019-01-14 14:48

已收藏

 

百世

百世集團1月11日在曼谷宣佈正式泰國啟動快遞業務。陳家寶 攝

全球智慧供應鏈服務商百世集團11日在曼谷宣佈正式啟動泰國快遞業務,百世集團董事長周韶甯在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百世物流欲在5年內將其國際化業務收入在總收入中的占比提高至20%,東南亞是百世集團在進軍北美之後的下一個重點佈局地區,泰國則是其走向東南亞的基點。

百世2

百世集團董事長周韶甯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陳家寶 攝

周韶寧說,中國企業欲做大做強,進行國際化佈局是必然之路。在中國企業紛紛走向世界之際,打造智慧供應鏈顯得尤為重要。

他說,擁有超過6億人口的東南亞近年來已成為電子商務發展的新興市場,電商發展處於起步階段,但發展迅猛,市場空間大,百世集團對其佈局宜早不宜晚。

他說,泰國作為百世集團進入東南亞的第一站,是東盟的交通樞紐,比鄰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與中國距離較近,有著優越的區位條件,其基礎設施及經濟環境相對良好,電商發展更以兩位元數速度增長。未來百世集團以泰國作為物流中樞,連接東南亞地區的智慧供應鏈,將百世技術與服務輸出到更多國家,是百世集團加快國際化進程一大良機。

周韶寧希望將通過百世集團在技術、管理、運輸資源統籌、自動化應用及智慧供應鏈平臺搭建上的優勢,幫助泰國中小企業、電商及買家獲得更好的全球化智慧物流服務,提升泰國物流基礎設施水準,促進泰國跨境物流的發展。

“泰國有許多優質的本土產品,由於物流條件的限制,無法到達中國買家手裡,我們希望通過物流網路讓這些產品從偏遠地區快速抵達消費者,尤其是中國買家手裡,實現中泰商品互通,既能解決當地產品網路銷售難題,又能方便消費者獲得更好的產品。”他說。

據悉,百世物流快遞業務覆蓋泰國全境,在泰採用自建快遞分撥中心及末端網路加盟的方式,目前已在泰國各地搭建了4個運營中心,70多個區域網點及500多個門店。2019年,百世集團將把在泰門店增加至2000多個。

據周韶寧介紹,百世集團在泰的快遞服務除了傳統的門店取、派件,還提供免費上門取、派件、代收款、保價快遞等增值服務。他說,未來5年,百世集團將在泰投資50億泰銖(約合人民幣10.4億元),建設倉儲中心、運營中心及建立技術研發團隊等。

百世集團成立於2007年,是集合互聯網、資訊技術及傳統物流服務的供應鏈服務商。2017年9月,百世集團在美國紐交所掛牌上市。目前百世集團已在美國、德國、泰國、澳大利亞等15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