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李曙光:明年五糧液銷售收入有望跨越千億元臺階

中国财富网
2018-12-18 14:39

已收藏


12月17日下午,第二屆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國際名酒聯盟高層峰會在四川宜賓舉行。五糧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在高峰論壇上表示,願意深化與世界名酒企業的合作,實現共同發展。他還預計,2019年公司銷售收入有望突破1000億元。

五糧液產地宜賓地處北緯28°,與國際上酒類主產區一樣,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世界糧農組織定義為“在地球同緯度上最適合釀造優質純正蒸餾白酒的地區”之一,也是當前中國酒業最活躍的地區。李曙光表示,作為中國濃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五糧液集團已發展成為以酒業為主、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預計2018年五糧液集團銷售收入將突破900億元,2019年則有望與茅臺攜手跨越千億臺階,這將是中國酒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

就在12月5日舉行的2018中國企業家博鼇論壇上,貴州茅臺集團副總經理、總會計師李靜仁透露,“預計今年茅臺將實現900億銷售收入,正在跨進千億企業時代。”

2017年12月,在首屆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期間,五糧液集團與帝亞吉歐、保樂力加、百富門、富邑等世界名酒品牌聯合發起成立了“一帶一路”國際名酒聯盟。在中國酒業協會的領導和指導下,一年來國際名酒聯盟大力推進品牌之間的合作與交流。

“雖然中外美酒承載著不同的思維方式、價值觀念、行為準則和生活方式,但也正是這些不同,世界酒文化才豐富多采。”為進一步推進名酒聯盟發展,李曙光在峰會上提出“加強交流、加強開放、加強合作”等三方面建議。

李曙光指出,各國美酒在歷史、文化、產地、原料、工藝、酒禮、酒器等方面各有千秋、各有其美。經濟全球化帶來多元文化的互相瞭解、融合與認同,希望通過聯盟平臺加強名酒之間在歷史傳承、釀造工藝、文化體驗、管理經驗等方面交流,推動不同酒文化的相互認知、融合與進步,實現共同發展。“國際名酒聯盟應該順應趨勢,加強交流,互相理解,推動共同發展。”

對於世界酒企而言,“開放”顯得尤為重要。李曙光進一步表示,全球酒類市場容量高達數萬億人民幣,無論是中國市場還是國際市場,彼此加大開放程度、共用全球市場,就是共用發展的未來。他由此建議國際名酒聯盟成員能夠共同推動市場、供應鏈體系與標準體系等方面的開放,促進酒類產業的進一步發展。

在李曙光看來,國際名酒聯盟更應該讓美酒拉近彼此距離、增加感情、促進溝通,推進合作向縱深發展。國際名酒聯盟在“產區建設”“品牌開發”與“資源整合”方面存在著很大的合作空間。“‘世界名酒、共用榮耀,天人合一、美美與共’,是國際名酒聯盟的共同理念,願國際名酒聯盟能夠攜手並進,深化合作,共贏未來。”李曙光強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