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標緻雪鐵龍集團宣佈迫於美國制裁壓力暫停在伊朗業務

新华网
2018-06-06 13:51

已收藏

法國第一大汽車製造商標緻雪鐵龍集團4日宣佈,迫於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壓力,已啟動暫停該集團旗下的合資車企在伊朗市場開展業務的程式。

記者5日獲悉,標緻雪鐵龍集團目前正在法國政府支持下,與美方保持溝通,以爭取獲得美國政府豁免。

標緻雪鐵龍集團在4日的聲明中強調,集團在伊朗市場的業務額不到整個集團業務額的1%,因此暫停在伊朗市場業務不會影響集團的財務和經營狀況。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伊朗是標緻雪鐵龍集團的重要海外市場之一。集團今年1月發佈的資料顯示,2017年標緻雪鐵龍集團在伊朗銷售汽車達44.46萬輛。

資料顯示,2016年初美國和歐盟宣佈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後,同年6月和10月,標緻雪鐵龍集團分別和伊朗霍德羅汽車集團公司、塞帕汽車集團公司簽訂協定成立合資車企,以面向伊朗市場生產和銷售該集團旗下品牌汽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