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鑫信託獲批增資至35.75億 第一大股東變更

中国财富网
2018-04-17 13:36

已收藏

4月16日,北京銀監局發文核准了華鑫信託註冊資本金增加至35.75億元。同時,該司股權結構亦發生了改變,第一大股東易主。

這是2018年以來,繼愛建信託後,第二家完成增資的信託公司。

華鑫信託相關人士對證券時報記者表示,不確定今年是否還有再次增資計畫。

大股東變更

第一大股東變更,實際控制人不變。

北京銀監局公告顯示,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將其所持有的51%股權,協議轉讓至中國華電集團資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電資本”)。

與此同時,華電資本對華鑫信託進行增資,增資後,華鑫信託的股權結構將變為:華電資本持股69.84%、中國華電集團財務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49%降至30.16%。

據記者瞭解,華電資本是華電集團的投資公司,目前對外投資了24家公司,其中金融股權涵蓋了華鑫信託、川財證券、永誠財產保險、華信保險經紀、建信基金。只差銀行、支付、小貸、金融租賃,華電資本便將收齊金融全牌照。

史上第三次增資

華鑫信託前身為佛山國際信託投資投資有限公司,於2008年更名,2009年的註冊資本金為3.2億元。

2010年,華鑫信託辦公地遷至北京並正式掛牌開業,同年完成了第一次增資,股東同比例增資至12億元。

2012年,華鑫信託股東再次同比例增資至22億元。

昨日,華鑫信託不僅實現了歷史上第三次增資,還完成了開業以來首次股權結構調整。

截至記者發稿,華鑫信託官網的宣傳圖片還停留在第二次增資階段。

淨利同比增長37.44%

未經審計資料顯示,2017年,華鑫信託實現營業收入11.44億元,同比增長15.56%;手續費及傭金淨收入為7.67億元,同比增長29.78%;投資收益為4.07億元,實現微幅增長;淨利潤同比增長37.44%至6.24億元。

據瞭解,去年上半年,華鑫信託累計實現營業收入6.28億元,利潤指標完成年度62%,信託資產管理規模2809.71億元,較年初增加232.63億元,等效淨資產收益率為19.96%。

Wind資料顯示,2018年以來,華鑫信託共成立19只產品,已公開規模的有15只,募資總額約為32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華鑫信託于去年末成立了“築夢壹號慈善信託”,未設預期規模,可分期成立,信託資金全部用於慈善目的,涵蓋了扶貧、濟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殘、優撫;救助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和公共衛生事件等突發事件造成的損害;促進教育、科學、文化、衛生、體育等事業的發展;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等各類慈善用途。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