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獐子島下週一複牌 稱去年11月扇貝死亡無須披露

中国财富网
2018-02-02 23:33

已收藏

  2月2日晚間,獐子島發佈公告稱公司股票將於2月5日起複牌,並公佈了最新的底播蝦夷扇貝盤點進展情況。同時,獐子島回應了媒體針對公司未及時披露去年(2017年)11月扇貝大量死亡的質疑。

  獐子島表示,截至 2月2日,已累計盤點300個原定點位中的 286 個。後續將披露截至2月5日的盤點進度,包括盤點點位元、 盤點面積、預計核銷及減值資料等,並按照要求及時進行披露。

  中國財富網從知情者處瞭解到,獐子島蝦夷扇貝在2017年11中旬已經發現大量死亡。獐子島在公告中予以了承認,稱公司在當時亦發現存在底播蝦夷扇貝死亡現象,但其符合扇貝的生長規律。結合當時收穫區域的畝產資料判斷,不存在需要大幅減值或核銷的異常情況,也未觸發臨時資訊披露義務。

  公告中還稱,根據大連市專業氣象臺發佈的海上天氣預報,2月3日-4日將有偏北風6-9級,可能由於天氣原因導致盤點及相關減值測試工作延遲。

  獐子島距離大連市約56海裡,行船最快約需兩個小時。中國財富網從大連港獲悉,2月2日自大連港發往獐子島的船隻已經停航。工作人員表示,2月3日能否通航還不確定。

  獐子島這次“扇貝事件”緣於1月31日的一紙公告。彼時獐子島稱,公司在進行年末底播蝦夷扇貝的存量盤點時,發現部分海域的存貨異常,因此可能計提跌價準備或核銷處理。受此影響,2017年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將由盈轉虧,預計虧損5.3億元至7.2億元。

  這則公告引起市場廣泛關注,獐子島也於當日停牌,並陷入輿論漩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