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獐子島:發佈存貨異常最新調查事項進展

中国财富网
2018-02-02 11:12

已收藏

  獐子島(002069)2月2日發佈公告稱,針對部分海域的底播蝦夷扇貝存貨異常,相關事項正在進行,就目前進展情況進行了說明。

  首先,根據1月31日修訂的《2017年度消耗性生物資產盤點計畫》,盤點點位數由原定的131個增加至不低於280個,2018年2月1日的盤點船隻由最初1條增加至6條,盤點人員由8人增加至76人,其中會計師6人。截至2月1日已累計盤點263個點位。

  其次,關於底播蝦夷扇貝存貨異常原因分析,公告表示,針對獐子島養殖扇貝海域的研究報告,預計2月4日前能夠基本完成;在2017年國家貝類產業技術體系年終總結和考評會議中,曾對我國黃海及渤海貝類養殖產業發生的局部規模死亡、貝體消瘦和產量下降等產業問題展開研討,其中指出遼寧長海縣(公司海域所在區域)、莊河市等產業問題較嚴峻。

  獐子島援引上述會議研討內容為其存貨異常原因做“辯護”。據瞭解,其所述原因分別是,局部環境異常,高溫期提前且持續時間長、降水和徑流驟減導致海區餌料生物數量顯著下降;競爭性品種盲目擴張,養殖規模過大;貝類養殖苗種高度依賴異地輸入,易形成環境應激;養殖模式粗放單一,缺乏應對環境突變等問題的預警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