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雄安概念股眾生相:有人澄清有人“貼金”

中国证券网
2017-04-06 09:30

已收藏

數十隻雄安新區概念股“一字板”漲停,並在A股市場激起更多漣漪。

繼華夏幸福等數家上市公司之後,4月5日晚間,概念股之一的保變電氣發佈提示性公告,確認截至目前,公司未在雄安新區範圍內投資建廠,也未在該地區擁有土地、房產等任何資產。另外一邊,當日並未漲停的京藍科技則高調宣佈,擬在河北省雄縣設立雄安園林、雄安生態兩家公司。

相比上市公司,投資者對“雄安新區”更為關切。自4月1日以來,大量投資者在滬深交易所互動平臺留言,試圖問出手中股票與雄安新區的些許聯繫。“有房?有地?有業務?”是最熱門問題,個別投資者甚至開始為上市公司“貼身雄安”支招。不過,大部分被詢問的上市公司坦言未在雄安新區開展業務;針對某些別有用心的提問,甚至有公司直斥:“爾等是不是想錢想瘋了?”

有人澄清有人“貼金”

4月5日晚間,保變電氣發佈提示性公告稱,公司經梳理和查驗後確認,截至目前,公司未在河北雄縣、容城、 安新3縣範圍內投資建廠,也未在該地區擁有土地、房產等任何資產。公司註冊地址為河北省保定市天威西路2222號,目前雄安新區的相關政策對公司的生產經營無實質性影響。

與保變電氣確認與“雄安”無關相反,註冊地甚至不在河北省的京藍科技卻在當日晚間高調宣佈“投資雄安”事宜。

京藍科技公告,公司擬以5000萬元在河北省雄縣投資設立雄安園林,主要從事園林綠化等業務。同時,全資子公司京藍生態擬以5000萬元在河北省雄縣投資設立雄安生態,主要從事生態環境治理、水污染治理等業務。

對於設立兩家公司的目的,京藍科技並未著墨於“雄安新區”政策,而是強調此舉可以提高公司在華北地區的業務開展能力,回應國家“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引領新發展、打造新增長極”的政策號召。

有人追問有人獻策

作為當下資本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關鍵字,“雄安”也在滬深交易所互動平臺上被廣大投資者所提及。據記者不完全統計,自4月1日以來,包含“雄安”二字的提問已多達數百條,“在雄安有業務嗎”、“在雄安有地嗎”、“設立雄安新區對公司有何影響”成了投資者最關心的事。

例如,有投資者向雪迪龍直截了當地提問:“雄安新區 ,貴公司有什麼安排!?? ”

對於蘇甯雲商,則有投資者直接問出:“雄安新區,咱們有多少占地? ”

甚至還有投資者去問全聚德,(有)在雄安的店麼?

或許是因為求利好心切,有些投資者索性在互動平臺上給上市公司支起了招,幫著相關公司盡可能往“雄安”二字上靠。

例如,有投資者建議地爾漢宇立即入駐河北雄安新區開分公司。股價從此前最高點21.9元持續陰跌至如今8.8元的同洲電子亦接到投資者建議——請求公司到雄安創業去,減少投資者損失。

公司回復態度鮮明

面對投資者洶湧澎湃的提問熱潮,上市公司卻顯得頗為冷靜。

例如,面對投資者“公司華北的專案主要分佈在哪些區域?公司什麼時候進入雄安”的提問,東方園林表示,目前在雄安還沒有專案,雄安新區發展戰略對公司短期業績暫無實質性影響。公司會緊密跟隨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為國家生態環境建設盡力。

廣田集團則在回復投資者提問時稱,雄安新區是國家層面高瞻遠矚的長遠規劃,但國家相配套的政策尚未公佈,我們將積極關注事態進展,並積極應對。

面對“是否有業務在雄安”這樣的問題,上市公司還能明確回應,可有些投資者直接拿不存在的事實來問,不得不令上市公司懷疑其真實意圖。

“流覽用戶6041”向歡瑞世紀提問:“請問公司在雄安新區建設影視基地的進度到哪一步了?”對此,上市公司直接回應稱“前次,有些人不知哪根筋搭錯了無中生有地問金三角建影視基地之事,今天又開始揶揄雄安新區說事了?前次可以理解為追劇追傻了,這次卻想用國家戰略佈局之事找噱頭,爾等是不是想錢想瘋了?”

隔日,又有投資者詢問類似的問題,歡瑞世紀回應稱,進度?要進度得先有起點才行呀,起點在哪兒?我們何時說過或披露過此事?是不是哪天神N奔月了爾等又來杜撰在月球建影視基地的事?別那麼神經質好不好?做正常人,別做“蛋白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