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百度原無人車事業部總經理王勁宣佈離職

中国证券网
2017-03-27 14:24

已收藏

百度高級副總裁、原無人車事業部總經理王勁今日公開表示,4月起將正式離職百度,並圍繞自動駕駛進行創業,目前已獲洪泰基金投資。

據新浪科技3月27日消息,今年3月1日,百度通過內部郵件宣佈,對現有業務及資源進行整合,成立智慧駕駛事業群組(IDG),由百度集團總裁和首席運營官陸奇兼任總經理。該智慧駕駛事業群組(IDG),將由自動駕駛事業部(L4)、智慧汽車事業部(L3)、車聯網業務(CarLifeetc)共同組成。

此前,自動駕駛事業部(L4)由百度高級副總裁王勁負責,智慧汽車事業部(L3)、車聯網業務(CarLifeetc。)由百度總裁張亞勤直接負責。

百度內部郵件中還稱,高級副總裁王勁由於個人和家庭原因,將不再擔任自動駕駛事業部(L4)總經理職務。百度對此解釋為,王勁將內部休息調整一段時間。

然而百度內部郵件宣佈後第二日,這位百度高管即遭遇“下架”——昔日的百度高級副總裁、百度技術戰略委員會主席、自動駕駛事業部總經理王勁,竟然立馬消失在了百度高管團隊的官方頁面中。

王勁離職百度,具體原因不詳。但從目前宣佈創業來看,很可能是與百度發展無人車的思路不合,此前曾有知情人士說,作為自動駕駛事業部總經理,王勁去年試圖將無人車業務獨立拆分,並對外融資,當時給出的估值是10億美元。

而且百度無人車目前所有的重要進展均在王勁治下,他曾率隊把百度無人車開上五環、完成路測,實現事業部獨立、喊出3年商用5年量產口號,完成雷射雷達入股、稱將目前售價80萬的雷達降至3000元,還實現百度無人車對外試乘。然而,在吳恩達正式宣佈離職後,這位已遭“下架”的技術流高管,也要離開百度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