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新三板公司互動百科被曝光 三星系其重要客戶

中国证券网
2017-03-16 10:28

已收藏

新三板公司互動百科成為了央視“3·15晚會”的第一家曝光對象:在央視記者的暗訪中,其只要交納一定費用,就可以任意創建內容虛假誇張的詞條,包括需要各種資質的醫療機構、保健食品等。

來自互動百科的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年底,互動百科已經發展成為由超過1100萬用戶共同打造的擁有1600萬詞條、2000萬張圖片、5萬個微百科的百科網站,新媒體覆蓋人群1000余萬人,手機APP用戶超2000萬。

值得一提的是,互動百科與百度百科為競爭關係,互動百科創始人潘海東曾多次抗議百度涉嫌不正當競爭,並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提交針對百度的反壟斷調查申請。2011年“兩會”期間,潘海東曾聯繫“兩會”代表、委員,呼籲就“拆分百度”提出具體提案。

公開信息顯示,2016年2月3日,互動百科在拆除VIE架構後,選擇在新三板掛牌,股票代碼835799。

截至目前,互動百科尚未發佈2016年財報,但從2016年半年報來看,其已經由盈轉虧。2016年上半年營收2962萬元,同比增長 35%,虧損434萬元,2015年同期盈利313萬元。

對於營收增長,公司表示:一是公司銷售隊伍擴大,公司產品銷售持續穩定增長;二是公司積極拓展業務,訂制產品專案增加。對於淨利潤下降,公司表示:一是隨著公司業務的開展,人員增加、辦公區域擴大等銷售費用和管理費用增長較大;二是教育業務拓展的前期投入,目前研發週期已結束,下半年進入銷售及維護期。

值得一提的是,財報顯示,2014年、2015年,三星(中國)投資公司都是互動百科最大的客戶。2016年,三星(中國)投資公司依舊是重要客戶,為互動百科貢獻了大量營收。公司表示,如果與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在未來合作中業務發生變更或者波動,或者改變合同條款等,將會對公司的盈利能力或者成長性產生不利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