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貝達藥業加碼基因檢測和腫瘤靶向藥物

中国证券网
2017-02-27 10:28

已收藏

貝達藥業27日早間公告,公司與杭州瑞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擬於近期簽訂《戰略合作協定》。公司同日披露,擬以37,156.368萬元收購卡南吉77.4091%的股權。

  
公告稱,目前,基於個人基因水準的精准醫療正逐漸成為臨床上腫瘤預防和治療的主流,通過基因檢測精確尋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療靶點,最終實現對於疾病和特定患者進行個體化精准治療的目的。針對NSCLC靶向治療也已推薦將EGFR檢測納入規範,EGFR的檢測快速普及。鑒於基因檢測對於精准醫療的重要性,以及肺癌患者對於EGFR檢測的現實需求,公司擬與瑞普基因於近期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雙方本著平等互利、優勢互補的原則,在精准醫療領域加強合作。

  
卡南吉醫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系一家位於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專業從事新藥研發的高科技創業企業,註冊資本為人民幣691.2665萬元,目前主要從事靶向新藥CM082(以下簡稱“CM082”)的研究開發。CM082是針對VEGFR和PDGFR靶點的小分子靶向新藥,臨床劑型為口服片劑。CM082不但具有針對VEGFR和PDGFR靶點的顯著療效,同時克服了這一類靶向藥常見的高毒副作用,正在進行的臨床研究包括治療年齡相關性眼底黃斑變性的單藥試驗和CM082與依維莫司聯合用藥治療腎透明細胞癌的試驗。
  
2015年1月,卡南吉公司收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頒發的治療年齡相關性濕性眼底黃斑變性項目 I/II/III 期臨床批件,從2015年2月份開始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啟動了CM082在中國的臨床I期試驗,並已逐步擴展到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北京醫院和北京同仁醫院。2016年12月在北京腫瘤醫院啟動了靶向新藥CM082與依維莫司聯合應用治療透明細胞腎癌的臨床IIB期試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