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中車再次斬獲美國地鐵列車2.7億美元大單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14:09

已收藏

據報導,有接近中國中車的人士透露,美國麻塞諸塞州捷運署(MBTA)決定,將與中國中車簽訂總價約2.7億美元的新訂單,增購134輛新地鐵列車。中國中車已於2016年12月和MBTA簽署合同,本次屬於2014年波士頓地鐵列車增購項目,且只有中車提供的列車符合MBTA採購要求,因此MBTA此次沒有啟動招標程式,本次採購程式完全合法。

據人民網1月13日消息,2014年10月,中國北車與MBTA簽訂了約5.67億美元的波士頓紅橙線地鐵項目合同,這284輛地鐵列車成為了率先打入美國市場的國產軌道交通裝備。其中橙線車152輛、紅線車132輛,將被用作波士頓及周邊都市圈運行的快速運輸車輛,車體採用不銹鋼材質,全動車結構,其中橙線列車載客量類似于國內目前大量使用的B型車,載客量更大的紅線列車則類似於國內大型城市所使用的A型車。列車運營時速為每小時102公里,結構強度、控制安全、可靠性要求等方面都採用美國標準。

為了更深入地融入美國市場,進一步爭取更多在美訂單,中車已在美國建立軌道交通研發製造基地,招募和培訓美國工人。

據報導,本次增購列車將在中國中車位於麻塞諸塞州的斯普林菲爾德生產基地實現當地語系化生產。該生產基地於2015年9月3日奠基,預計2017年內建成。屆時,波士頓專案兩筆訂單共418輛地鐵將全部在這裡生產。

目前中國中車在美國的訂單主要有兩筆,除了上述的美國波士頓地鐵紅橙線列車採購合同,另一個是2016年10月,芝加哥交通管理局(CTA)與中國中車聯合體簽訂的846輛地鐵車輛項目合同。此次高達13億的項目,是芝加哥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軌道車輛採購。除此以外,肯雅56台內燃機車訂單、泰國96輛地鐵訂單、印度德里76輛地鐵訂單,陸續中標巴基斯坦、越南等既有市場,中車去年海外訂單大幅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