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昔日熱點今日退燒 影視板塊成今年下跌重災區

中国证券网
2016-12-29 11:40

已收藏

據每日經濟新聞今日報導,昔日炙手可熱的影視股今年成為下跌重災區,截至12月27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傳媒行業指數區間下跌超25.38%,而影視是其中表現最差的子行業。市場曾經的幾大明星股,如萬達院線全年下跌超過50%,華誼兄弟跌幅超過40%,光線傳媒跌幅達35%……這些耳熟能詳的影視股,無一例外在2016年遭遇“滑鐵盧”。

對於影視股整體低迷的表現,長城證券並購部總經理尹中余表示:今年影視類個股低迷的原因有三點,首先是去年以及之前影視行業的並購太多,影視類資產對於A股市場來說並不稀缺。其次就是之前並購的業績承諾完成率並不高,在市場上缺少吸引力。第三就是之前通過並購進去的投資者持股解禁密集到期,是退出的時候了,所以影視類個股面臨減持的壓力。

在2016年下半年,證監會遏制借殼重組的短期炒作,影視公司的並購重組接二連三被否決。對此有業內人士表示,隨著證監會的擠泡沫,影視行業或迎來新一輪洗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