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江蘇國信擬注210億資產 *ST舜船轉型“信託+火電”

中国证券网
2016-04-29 09:10

已收藏

江蘇國信終於正式出手拯救*ST舜船。

*ST舜船今日公告重組方案,擬收購間接控股股東江蘇國信集團旗下210億元信託及火力發電資產。公司希望通過此次重組扭轉目前的經營狀況,改善盈利能力。同時,此次重組也將助力江蘇國資改革。

據方案,*ST舜船擬通過發行股份方式購買江蘇國信集團持有的江蘇信託81.49%股權、新海發電89.81%股權、國信揚電90%股權、射陽港發電100%股權、揚州二電45%股權、國信靖電55%股權、淮陰發電95%股權、協聯燃氣51%股權。其中,江蘇信託股權的交易價格為83.48億元。經交易雙方協商確定,*ST舜船擬以8.91元每股向交易對方發行股份以支付對價,發行的股票數量合計23.58億股。

同時,*ST舜船以不低於8.91元每股非公開發行股份進行配套融資,擬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66億元,用於支付本次交易的仲介費用、增加標的公司江蘇信託資本金、部分標的電廠超低排放改造項目、新建熱電聯產燃氣機組專案、償還部分標的電廠銀行借款及補充上市公司流動資金。

據查,本次交易前,舜天國際為*ST舜船的控股股東,江蘇國信集團為*ST舜船間接控股股東,江蘇省國資委為*ST舜船實際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後,江蘇國信集團為*ST舜船的直接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仍為江蘇省國資委。

重組方案稱,本次交易完成後,*ST舜船將實現由原有虧損業務向信託業務及火力發電業務的轉型,從而改善公司經營狀況,提高公司的資產品質,增強持續盈利能力。交易對方承諾,標的資產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淨利潤分別不低於16.56億元、17.36億元和17.48億元。

回溯資料,*ST舜船今年2月已被南京中院判定進入破產重整程式,如果重整失敗按照《證券法》將被終止上市。為此,3月的債權人會議已通過了公司的重整方案:公司資產可進行整體拍賣或變賣以變現償債;同時,或將5.2億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後清償債務;此外,再啟動重大資產重組提高公司的經營能力和盈利能力。

如今,重大資產重組還需要經歷一系列程式。除需要江蘇省國資委和證監會出具批復意見外,這筆交易還需要得到債權人會議通過,同時需要得到銀監會對江蘇信託的股權變更的批復,以及南京中院裁定批准此次重整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